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山西石楼县嫁接新品种助力枣农走稳致富路

三农 吕梁日报 2015年09月15日 10: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马上雨季就到了,咱们的枣也快红了,防止雨季红枣裂果,今年农科院在咱村里搞了两个新品种,一个是早熟的,一个是晚熟的,防止以后红枣裂果,如果哪个品种适应咱们这里,明年以后就推广那个品种。”

  近日,在石楼县穆家洼村采访时,该县农技人员冉俊平向记者介绍说。眼下正值红枣的白熟期,为了更好地防止红枣裂果和生虫,该县早准备、早行动,从引进红枣嫁接新品种、推迟或提早果实成熟时间上入手,科学应对气候异常给红枣带来的危害,让枣区农民看到了致富新希望。

  目前,该县红枣科技新品种转化推广示范园区示范园共嫁接枣树140余株,接穗700余个,共8个红枣新品种,其中鲜食品种4个,分别为冷白玉、山东梨枣、大荔蜂蜜罐、六月鲜;制干品种1个,为聊城圆铃枣;干、鲜兼备且抗裂果较好的品种3个,分别为晋矮3号、晋赞大枣、金谷大枣。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