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黑龙江哈尔滨:猪肉涨价 几家欢喜几家忧

三农 东北网 2015年09月14日 14: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段时间以来,我市的猪肉价格快速上涨,牵动了很多人的神经,拿养殖户来说,养猪从赔钱到赚钱,就好像坐了一次“过山车”。

  赫军是一个养猪户,已经养猪十多年了。“半个月前,毛猪的价格每斤在9块钱左右,现在已经稍微回调到了每斤8块6,对于我市来说,毛猪的价格已经是5年中的最高了,前一个波峰出现在2010年左右,那时毛猪的价格达到了每斤10块钱。”赫军告诉记者,猪肉价格上涨就是周期性波动,生猪存栏多的时候,肉价自然就低,而现在母猪保有量非常少,猪肉价格也到了反弹的时候。

  赫军说,虽然毛猪价格涨了,但养的猪少还是赚不了多少钱,现在养猪户都忙着补栏,可补栏也是需要时间的,从补母猪开始,一直到商品猪成熟,至少一年半的时间,这样看,估计猪肉的市场价格还要在高位波动一段时间。

  销售量减少

  猪肉涨价,最直接的是市场上的价格反映。记者在一些市场看到,虽然目前的猪肉价格已经稍有回落,前槽、后鞧都是每斤13块钱左右,而排骨仍然维持在每斤16、17块钱的水平。

  “你看看这里的情况就知道了,一涨价,人就少了很多,销量不行,钱一样不好赚!”市场上一位摊主见记者问起就打开了话匣子。他说,自从猪肉快速涨价之后,买猪肉的人就少了,就连很多回头客也都不怎么来了。现在,200多斤的猪一天连一头都卖不上,倒不赚钱了。

  据这位摊主介绍,猪肉销量不济还有一个原因,就是饭店的用量下降。“猪肉贵了,饭店上货的量也少了,加之这两年饭店倒闭的不少,用量自然比前些年少了。”该摊主对记者说。

  价格直往上蹿

  肉价贵了,最吃不消的肯定就是消费者。虽然当前还是初秋,是猪肉消费的传统淡季,但猪肉和生猪价格非但没有走低,反而呈现出逆势上涨。

  “我们这些工薪族过日子需要精打细算的,猪肉涨价对我们的生活成本的确构成压力,只能减少购买次数了。”市民郭女士对此很无奈。

  采访中,80后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6月份之后,猪肉价格一天一涨,我家里妻子和孩子都爱吃排骨,以前每周都买排骨吃,现在好的精排骨都涨到每斤20多块钱了,真是有些消费不起。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