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辽宁铁岭开原苗木花卉产业带富14万人

三农 铁岭市供销社 2015年09月14日 14: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历经30年的发展,截至目前,开原市苗木花卉种植面积达到27万亩,年提供各类优质花木种苗2.5亿株;全市苗木花卉产业年产值实现35亿元,年销售收入达到15亿元,经营业户发展到5.5万户,从业人员达到14万人,苗农人均年收入2.5万元。

  开原苗木产业的大发展始于1981年的靠山镇,2000年,由于市场需求促使开原的苗木产业快速发展,那一年,靠山镇的苗木种植面积迅速达到1万亩,初步形成苗木产业格局。2011年,开原市将苗木产业重点乡镇由原来的14个扩大为21个。当年年底,全市苗木种植面积就达到17万亩,产业带总长度增加到100公里,年产值实现25亿元。

  为了进一步激发农户的参与热情,开原市不断加强苗木产业基地的道路、供电、排灌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大经营业户投入基地建设的补贴力度,并利用政策引导、倾斜来抓市场培育、抓产品创新、抓龙头企业、抓品牌建设,确保苗木产业优先发展。

  2012年6月,国家林业局林业产业联合会授予开原市“中国彩色苗木产业第一县”的荣誉称号;2013年11月,开原市又被省政府授予辽宁省“一县一业示范县”的荣誉称号;2014年2月,被国家林业局授予“中国林业产业突出贡献奖”;2015年5月,被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授予“2013-2014年度中国林业产业(苗木类)创新奖”。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