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CCTV-7农业节目频道ID宣传片方案征集启事

三农 央视网 2015年09月11日 16: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CCTV-7农业节目频道ID宣传片方案征集启事

  CCTV-7农业节目面向专业电视包装制作等单位征集频道ID宣传片创意方案,宣传片共三套,包括一部《CCTV-7农业节目频道总宣传片》、一套《CCTV-7农业节目“春夏秋冬”四集系列宣传片》以及一套《“24节气”宣传片》。

  一、总体介绍

  (一)农业节目频道总宣传片

  1、整体构成:《CCTV7农业节目频道总宣传片》是CCTV7农业节目标志和“脸面”,要恢弘大气、温暖走心,片长30秒。

  2、内容呈现:坚持农业节目定位,突出“创富路上、温暖同行”的主题,饱含农耕文化特色,凸显现代农业成果,展示中国农民生生不息,创造文明、追求美好生活的精神力量。突出七套农业节目的标识性。

  (二)“春夏秋冬”四集系列ID宣传片

  1、整体构成:《“春夏秋冬”四集系列宣传片》即农业节目形象宣传片之四季篇,是一个整体又独立成片,分别以“春”、“夏”、“秋”、“冬”为视角,由内容上相对独立,但主题统一、风格相近的4部片子构成。每部片子时长30秒。

  2、内容呈现:以“创富路上、温暖同行”为主题,体现“春播、夏收、秋实、冬藏(冬忙)”的四季农业生产特点、农耕文化特色,生动展示农村农民创富路上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三)“24节气”ID宣传片

  1、整体构成:《24节气ID宣传片》由24个小片构成,每个小片时长15秒。每个小片表现一个节气主题,内容上相互独立,风格上前后连贯一致。

  2、内容呈现:农历24节气是中国古代劳动人民将天文与农耕技术结合的重大成就,千百年来,一直指导着农业生产、农事活动,而且衍生出纷繁多样的民间文化,成为中华民族文化认同的重要载体。每个节气小片要准确定义、描述当令节气,突出科学服务和传统文化特色。

  二、征集说明

  1、一家制作单位可以提交上述全部三套宣传片的策划创意方案,也可以只针对其中的一套或两套宣传片提交方案;方案请以PPT格式或视频(mp4格式)提交。

  2、方案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15年9月27日止

  3、关于CCTV7农业节目相关情况可登录官网http//cctv7.cntv.cn/或http://www.ntv.cn/ 查询

  4、欢迎来电来函与CCTV7农业节目总编室包装科沟通。

  电话:010-82101736

  邮箱:cctv7jmbzk@163.com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 总编室

  2015年9月9日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