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农民吃“农机饭”走致富路

三农 河南日报 2015年09月11日 10: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春天,我买了一台大型联合收割机,参加了建鑫农机专业合作社,夏收期间开展跨区作业,一个多月下来,净挣7万多元。眼下就要秋收了,我还想再买台旋耕机呢!”日前,沈丘县东城办事处农机手王可在沈丘县农机大市场边看旋耕机边对销售人员喜悦地说。

  据悉,在沈丘县,像王可这样参加农机合作社并靠吃“农机饭”走上致富路的农民很多。

  近年来,随着国家购机补贴惠民政策的实施,农业机械快速增长。为使全县农机化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沈丘县农机局立足部门职能,采取四项措施:一是通过各种培训引导广大农民树立靠“机”致富理念。二是发挥合作社示范作用,引导合作社购置先进适用的新型机械。新技术,新农具及新技术的应用大大提高了农业生产效率。三是常年组织举办新机具、新技术培训班。四是为农机手搭建致富信息平台,促进合作社“作业订单”、“托管服务”、“资产入股”业务拓展。

  截至目前,沈丘县农机专业合作社服务组织发展到80家,合作社成员达886人,合作社拥有大中型拖拉机370多台,配套拖拉机920余台件,联合收割机达400余台,仅每年的跨区作业就可为农民创收1000万元以上。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