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巴图村民养殖獭兔年收入40余万

三农 农民日报 2015年09月11日 08: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獭兔浑身都是宝,不光肉能卖钱,这兔皮更值钱!”日前,位于内蒙古扎兰屯市达斡尔乡巴图村新华组的一处獭兔养殖场内贾玉琴一边给兔子喂食一边对笔者说,2014年年底,她和丈夫辛苦了一年多,卖出了第一批商品兔,毛收入40余万元。

  贾玉琴说,当初看到身边的朋友靠獭兔养殖挣了钱,便对养殖獭兔产生了兴趣。随后她和丈夫便在朋友的工厂打工学习养殖经验,把搞运输积累的资金带回家乡,建起占地2000平方米的养殖场,自己养起了獭兔。

  贾玉琴说,养獭兔不仅是卖肉,主要是卖皮,这几年獭兔皮的价格一直很好,市场供不应求。兔肉一般是每公斤20元钱,皮一张能卖到40元左右,一只成年獭兔,肉和皮能卖到70多元,而成本仅20元。

  如今,贾玉琴的养殖场里獭兔存栏量已从刚开始的400多只发展到现在的3万只。獭兔养得好,不少周边村子的群众都慕名而来,有的来学艺引种,有的找她咨询取经。她不仅将自己知道的养兔经验传授给大家,还免费提供兔种、发放饲料,指导防疫、管理,等出栏时统一回收。这样一来,不仅规模扩大了,还带动了乡亲们致富。

  王琳琳摘自《呼伦贝尔日报》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