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国内豆粕走势难言改善

三农 经济日报 2015年09月11日 08: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8月份美豆期价再度下挫7%。对豆类产品市场来说,9月仍是易跌难涨的月份,豆类产品期价低位弱势运行的概率较大。

  今年北美大豆产量偏乐观,偏宽松的供给令美豆期价难有起色,豆粕价格也受拖累。在10月份美国农业部的北美定产报告公布之前,全球豆类产品市场交易的焦点是北美大豆新作物的供应情况。连续3周的美国农业部作物生长报告显示,美豆新作物优良率持续在63%的水平,高于优良率长期均值,可以判断产量较为乐观。虽然今年北美大豆的生长呈现一定的差异化,但受负面影响的种植范围约在20%以内,改变不了北美大豆新作物产量预期较为乐观的大格局。

  当下美豆期价主动下探以提升压榨环节的利润,因此,作为大豆榨取豆油后的副产品,也是制作饲料主要原料的豆粕,受成本端美豆价格下行的影响仍将承压运行。

  国内市场方面,猪肉价格上行,但养殖利润的恢复难以提升四季度的豆粕消费。今年农产品市场的变化在于新一轮猪周期的到来。但自2014年年初开始的能繁母猪存栏量下滑情况仍在持续,短时间内难以实现生猪存栏量的迅速恢复,今年四季度到明年一季度,国内生猪养殖存栏量仍将处于相对低位。而且,在杂粕(棉子粕、菜子粕等)替代告一段落和进口酒糟蛋白饲料量再度止跌回升的当下,四季度国内豆粕消费难有亮点。此外,国内大豆港口库存的高点或在10月出现,之后才会转向消化库存,而11月后美豆新作物将陆续到港,大豆供应上仍偏宽松。

  乐观的供给和悲观的需求仍在压制豆粕价格。因此,如果本周五美国农业部月度供需报告不出现利多因素,国内豆粕走势难言改善。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