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北京怀柔农民引种竹荪获成功

三农 京郊日报 2015年09月10日 10: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云南、四川等地广泛种植的竹荪,如今在怀柔区试种成功。通过3年来的试种,北京市怀柔区庙城镇三山农业园食用菌种植户宋丽新,如今掌握了竹荪的种植技术,计划今明两年在园区推广种植,可填补本市竹荪种植空白。

  竹荪又名竹笙、竹参,是寄生在枯竹根部的一种隐花菌类,有“山珍之花”、“菌中皇后”等美誉。其营养丰富,香味浓郁。竹荪在南方种植较普通,现在市民食用的多为外地运送而来的干竹荪。看准本市竹荪种植空白,3年前,宋丽新从云南引进竹荪种苗,开始试种。“基地此前种的是香菇等食用菌,后来试种竹荪。”宋丽新说,为让竹荪适应本市气候,他们调整了大棚内温度、湿度,模拟云南气候环境,逐步掌握了竹荪种植技术。除在大棚试种外,宋丽新还在林下试种,也获得了成功。今明两年,他们将逐步扩大种植规模,计划直供酒店、俱乐部等。

  赵语涵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