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科学栽培先行者 林场致富带头人

三农 大兴安岭日报 2015年09月08日 09: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西林吉林业局古莲林场发展林下经济的转型中,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种植、养殖人才,他们曾经都是古莲林场普普通通的伐木工人,在改革的浪潮中,他们争当先行者,成为林场发展林下经济致富的带头人。

  来到古莲林场第三养殖基地,职工兰理东正忙着查看灵芝的长势情况,今年40岁的兰理东去年在林场的扶持下,承包了两栋灵芝大棚,第一次尝试灵芝养殖的他,经过科学照料去年灵芝喜获丰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在看到去年丰收的喜人成果后,今年,兰理东又多承包了一栋。兰理东向记者介绍道:“我去年承包了两栋大棚,收益挺好,今年又多承包了一栋,总共承包了3栋大棚,养殖灵芝,灵芝现在长势很好,今年的效益要比去年还好。”

  有了经验的兰理东深知科学养殖的重要性,在总结去年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他利用闲暇时间查阅资料,经过自己的辛勤努力和不断学习,今年的灵芝长势相比去年有了很大的提高。

  兰理东的大棚内一朵朵灵芝生长茂盛,有伞状的、有心形的、有白色的、黄色的,千姿百态、丰富多彩。兰理东告诉记者,今年已经有不少客户纷纷打来电话,询问灵芝的长势情况。

  一朵朵生长茂盛的灵芝撑开了兰理东的致富伞,圆了他的致富梦。在经济转型的浪潮中,兰理东首当其冲,成为发展林下经济的“领头羊”,他不怕苦不怕累,虚心请教,在林场的帮助下,成功转型,成为西林吉林业局靠发展林下经济致富的佼佼者,越来越多的职工在看到他的致富经历后,也都纷纷走上创业之路。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