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为接地气的“村官”点赞

三农 人民日报 2015年09月07日 09: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从天之骄子到“泥腿子”,大学生村官刘子龙扎根山村不容易。给村里安电子眼,他与干部攀树、爬墙、扛木梯;为了贫困山村富起来,他跑项目、做规划,与村民一起摸爬滚打。刘子龙之所以成为村里的“香饽饽”,关键是他投入了真情,干的事儿接地气。

  农村最缺人才,需要大批有志、有为的年轻人带领群众致富。大学生村官来到农村,被寄予厚望。选择当村官,会比在城里机关里条件更苦、干事更难,大学生们能否适应这种身份转变?选择到农村,是为了在农村舞台实现梦想,还是当成工作跳板?这都是大学生村官要思考的问题。

  根植于什么样的土壤,决定着获得什么样的营养。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基层很寂寞,但不少大学生村官还是走进田埂阡陌,与村民血脉相依,为农村注入了生机活力。只要真正沉下村,汲取充足的养分,增底气、长才气,在农村一样能闯出新天地。

  为扎根农村一线的大学生村官们点赞,因为他们承载了村民的期望,承载了太多艰辛和不易,多给他们一点理解、关注和支持!

  《 人民日报 》( 2015年09月06日 09 版)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