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河北邯郸:黄秋葵“敲”开致富门

三农 邯郸晚报 2015年09月07日 09: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笔者在邯郸馆陶县柴堡镇匣庄村看到,一株株黄秋葵的枝杈上,长满了酷似辣椒的果实,嫩果上开着一朵朵金黄色的花朵,迎风招展,一派丰收的景象。正在采摘成熟果实的冯长彬笑着说:“黄秋葵长得快,一般长到五到六厘米就要采摘,长度不能超过10厘米。”说着,他拨开层层绿叶,掐下了一颗形似朝天椒的果实。

  冯长彬是该县柴堡镇匣庄村村民,2014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他了解到黄秋葵不仅能增强人体免疫力,而且有健胃、促进内分泌、抗癌等功效,在市场上很受欢迎。于是,他就埋头研究,四处参观考察种植技术,经过一年的摸索,今年3月份,他流转80余亩连片土地,正式发展黄秋葵产业。

  “我是3月份种上的,它生长很快,6月份开始采摘,每天摘,到了十月份,还能够继续收获。”面孔黝黑的冯长彬笑了笑说,一亩地能生产五六千斤,一斤能卖一块三,是种植小麦玉米的5倍。“山东一食品厂给俺签了订单,俺种的黄秋葵采摘下来就直接被他们收购走了。”

  冯长彬告诉记者,黄秋葵是“疯狂植物”,因为它生长快、采摘时间长,基本上每天开花,每天结果,平均下来每亩能赚四千块钱。现在,冯长彬考虑扩大种植面积,打算明年种植400亩,把黄秋葵种植技术推广下去,形成规模产业,带领村民一起致富。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