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甘肃陇南养猪养出致富路

三农 金融时报 2015年09月07日 09: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天还未亮,甘肃省陇南市两当县原野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社长左六权便早早起床,到猪圈忙活起来。“我是从2010年开始养猪的,最早的时候投资了30多万。2012年,我又从农行贷了4万元。”左六权一边干活,一边向记者介绍道。

  两当县山大沟深,野猪是这里最常见的野生动物,但野猪养殖却在当地是新鲜事儿。2010年,年满23岁的左六权放弃在西安的高薪工作,毅然来到故乡的大山沟里,发展野猪养殖。

  “刚开始第一批共有17头野猪,其中3头纯种野猪是从山上抓来的。”左六权说,由于从兰州拉回来的3只种猪先后死亡,加之前期成本支出,使得左六权的资金顿时紧张起来。“野猪的生长周期特别长,要一年半到两年时间,所以2012年之前,我没有赚到一分钱。”左六权介绍,一只野猪一天的饲养成本大约是两元钱,这个成本主要用于购买饲料玉米上。

  左六权每天都开着三轮车,翻山越岭,挨家挨户去收玉米。可是2012年秋天,他把所有的钱都投入到合作社的基础建设中,已经没有资金来收玉米了。“刚开始还有几户人家愿意让他欠着,到最后村子里再也没有人赊账给他了。”母亲杨莲花说。

  在这种境遇下,农行“双联惠农贷款”的出现,让左六权看到了希望。

  “当时六权来找我们,经过实地考察后,我们感到这个年轻人有闯劲、有头脑,加之他搞的这个项目不错,我们最终决定予以支持,并在两周内将贷款放到了他的户头。”农行两当县支行一位客户经理介绍了当时的情况。

  “如果在当地收不到玉米,就得从外地往这调,那各方面费用就更高了。”4万元的贷款确实帮助左六权渡过了最艰难的一道坎,野猪的饲料得以保障。在此之后,左六权的创业之路变得顺畅起来。

  “记得那是2012年11月,从渭南来的客商从我这里拉走了第一批野猪,一共赚了4.16万元,那是我的第一桶金。”虽然时隔近3年,但左六权记忆犹新,“这还要感谢农行哩!”他的脸上满是幸福。如今,左六权的合作社注册资金已达200万元,一年收入将近20万元,不仅使自家生活迈入了小康,更带动了周边一大批年轻人创业致富。

  据了解,截至2015年7月末,农行甘肃省分行已为28.87万户农民累计发放“双联惠农贷款”199.89亿元,其中大部分资金支持了农村青年自主创业。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