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湖南株洲槚山黑山羊养殖 实现年产值600余万

三农 株洲日报 2015年08月31日 15: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这是这个月第三批来的客户了,还有几批客户下了订单,黑山羊供不应求。”8月20日,在攸县槚山乡灯笼桥村,黑山羊养殖户余秋云家格外热闹,工人们正忙着将黑山羊装上大货车,余秋云不停地按着计算器,计算山羊的出栏数和所售金额,“这是运往茶陵周边的,等会还有株洲等地的老板来买羊。”

  “这里的羊肉品质好,很多外地的商户特地跑来订购。”王老板是茶陵人,这一次他从余秋云手里买了100多只黑山羊,一共30多万元。

  8年前,余秋云以养猪为生,无意中发现养羊的行情好,便改养黑山羊。他拿出积蓄,修圈舍、购羊种、买防疫药品、请工人,办起了养殖场。现在,养殖场里黑山羊的存栏量超过1200只,成了槚山乡有名的养羊大户。“除去成本,每年收入约60万元。”余秋云说。

  周玉龙是个孤寡老人,在余秋云的照顾下,他成了养殖场里唯一的帮工,“老板待我非常好,在这里打工每个月能挣1000多元,不累不愁吃喝。”周玉龙说。

  现在,村里有10多户村民到余秋云家买小羊去放养,下一步,他计划在政府帮助下扩大养殖规模,成立专业合作社,帮助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带动大家一起致富。

  据了解,为促进黑山羊养殖的规范化,槚山乡去年组织成立了黑山羊养殖协会,为养殖户提供技术支持与市场辅导,同时,还在报纸、网络、电视等媒体上对当地黑山羊进行推介,并指导养殖户入驻电商平台,打开销路。目前该乡的黑山羊养殖户已达40户,黑山羊年存栏量近万只,年产值达600余万元。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