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重庆生姜草莓轮作 经济效益显著

三农 永川区经作站 2015年08月28日 13: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永川区黄瓜山“苏草莓”,是远近闻名的草莓种植专业大户,有过硬的草莓种植技术,种植基地100余亩,草莓产量高,品质好,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苏草莓”基地位于永川区黄瓜山,气候、土壤都适合大宗农作物生长,离永川城区近,是乡村旅游的黄金区域,人气十分兴旺。近年来,“苏草莓”做起了草莓以外的文章,草莓采收结束后,又怎样给消费者提供休闲、观光、采摘、体验的环境,逐步实现“四季有产品,常年可观光”的消费者乐园。利用黄瓜山脉特有的气候、土壤环境条件,开展钢架大棚设施栽培,草莓、生姜合理轮作,品种搭配恰当,茬口安排合理,实现一年两熟,土地利用率高,经济效益好。8月底至10月上中旬开始种植草莓(冬草莓和春草莓),11月底冬草莓陆续上市,到翌年3月份,草莓采收陆续结束;整地种植生姜,生姜7—8月陆续上市,采收结束种植草莓,实现一年两熟,每亩收益6—7万元,经济效益显著。在茬口和作业安排上,要留足草莓种,茬口和生姜采收有重叠时,草莓要留假植园,生姜采收结束后再定植。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