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巧厨娘和她的“神豆腐”

三农 农民日报 2015年08月28日 08: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王爱平

  八月十一日,在湖北省秭归县九畹溪镇举办的“九碗菜”评选决赛现场,一位衣着朴素的中年农妇引起众人关注。

  “我这道菜叫‘神豆腐’,名字是我自己取的,食材取自咱们九畹溪的山上,就是人称臭豆娘子叶的东西,满山都是,四季常青,吃起来蛮香,希望大家能喜欢。”这位农妇的朴实介绍,引来满场善意的笑声。她,就是来自周坪村的参赛选手王燕平,是当天二十七名参赛选手中的一员,也是当地有名的农家厨师。这次她凭借参赛作品“神豆腐”,一举夺得本次大赛的九个特等奖之一,“神豆腐”也正式入选当地风味特色的“九碗菜”最终菜单。

  谈到获奖的事儿,王燕平还有点不好意思。她腼腆地说,其实她在经过村里初赛入围镇决赛后,一度因为害怕想放弃比赛。周坪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王怀念听说后,多次到她家做工作,给她打气,鼓励她树立信心,一定要代表村里巧妇参赛。最终,王燕平抱着试试看、贵在参与的想法去参赛。没想到,竟然一举成功。

  获奖后的王燕平表示,她打算自己开一家“农家乐”,像村里有些妇女姐妹们一样,凭借一手好茶饭,招待好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她还打算拜师学艺,熟练掌握全部“九碗菜”的做法,尽一己之力帮助推广“九碗菜”。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