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山东青岛蛋价进入5元时代 中秋节后仍有上涨空间

三农 青岛早报 2015年08月27日 13: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连日来,市民到市场买菜时发现,鸡蛋涨价了,从一个月前的4元左右涨到了5元上下。尽管如此,由于猪肉价大涨,鸡蛋成了代替品。昨天,记者在即墨和莱西等地的养殖场了解到,上半年的蛋价一直处于保本线以上,有不少小型养殖户纷纷关门,而一些大型养殖场终于等到了好光景。

  蛋价上涨进入5元时代

  “鸡蛋最近涨价了。”连日来,记者在市北区营口路市场发现,鸡蛋价格比前期涨了不少。上半年最低时,一斤鸡蛋才3.4元,而到了7月涨到了4元多,最近涨到了5元左右了。

  平度市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8月18日监测显示,肉禽蛋价格稳中有涨,鸡蛋价格大幅上涨。今年上半年鸡蛋价格大幅下跌后,进入7月份,受猪肉价格大涨及天气炎热产蛋量下降等因素的影响,鸡蛋价格也开始大幅上涨。而莱西和即墨的监测数据表明,相比8月上旬零售价格每斤4.3元,上周,鸡蛋价格每斤涨到了5元,较前一周上涨16%。

  即墨东关菜市场的鸡蛋商户王先生说,前些天每斤批发价是4-4.3元,最近这几天涨了大概0.5元,零售一般一斤5元左右。

  蛋价跟着猪肉上涨

  “上半年,蛋价一直处于保本线以上,许多小型养殖户因赔钱放弃了养殖,加上伏天产量本身就减少,所以到这个时候涨价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即墨灵山一养殖场负责人于先生介绍说,最近鸡蛋涨价的原因主要有两个,热天鸡产蛋量减少,市场供应量减少。再就是猪肉价格过高时,市民会选择鸡肉和鸡蛋作为替代品,鸡蛋及鸡肉需求量增加,鸡肉价格和猪肉价格往往成正比关系,猪肉价格上涨会带动鸡肉价格出现上涨。

  莱西姜山一家养殖场的吕经理说,当地卖到酒店和超市的白皮鸡蛋也涨价了,一些超市的蛋价甚至涨到了5.5元一斤。这主要是因为天气原因,夏季受高温天气影响蛋鸡产量下降,加上上半年养鸡收益不太高,养殖户就把一些产蛋量较低的蛋鸡当成肉鸡卖掉了,蛋鸡的淘汰率比较高。今年年初以来,国内鸡蛋价格下降比较明显,6月份到达年内低点,但7月份开始上涨。对于中秋节到春节期间,许多蛋鸡养殖户认为,中秋节前后现货蛋价上涨还有空间,预计后市还会小幅上涨。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