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福建福鼎点头镇迎来秋茶采摘高峰

福鼎点头镇迎来秋茶采摘高峰

三农 宁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15年08月27日 10: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茶叶交易市场人头攒动。

  眼下正是“福鼎白茶”的秋茶采摘季,福鼎市白茶主产区的点头镇2万多亩茶园也迎来了秋茶采摘高峰。这边,茶农茶企采茶制茶忙;那边,茶市交易也是一片繁忙。

  8月24日上午,笔者在点头镇观洋村的一处生态茶园看到,头戴斗笠的采茶人员穿梭在茶园间,熟练地采摘秋茶嫩芽。据介绍,秋茶采摘节令性非常强,采摘期一般为一个月,相对夏茶,秋茶的品质更高。

   25日中午,福鼎市最大的鲜茶叶市场——闽浙边界茶花交易市场的秋茶交易已经十分火爆。来自周边十里八乡的茶农朋友络绎不绝,而收购鲜叶的茶商早已等候 多时,争着收购今年秋季最好的鲜叶。茶商吴英明告诉笔者,近年来,虽然春、夏、秋白茶品质同样有保证,但由于夏茶的口感不如春、秋茶好,因此很多茶企纷纷 把目光集中在秋茶的生产、销售上。

  据悉,点头镇是我市产茶大镇,目前拥有优质茶园面积3万多亩,年产茶青2.1万多吨,茶叶加工企业150多家。茶产业成为点头镇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优势产业。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