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湖北武汉武昌区:都是新上市冬枣 差价为何高至5倍

三农 楚天都市报 2015年08月26日 11: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同样都是刚上市的冬枣,身价最高却差了5倍。近日,记者走访发现,各类冬枣开始大量上市,但价格相差悬殊。

  “6块5一斤,都是早上进的新货。”昨天下午,武昌中北路一家水果超市的老板热情地推销着。“山东最早一批的冬枣,比去年便宜一半。”老板说,去年同期至少卖13元一斤。记者走访附近两家水果超市,发现店里40斤一箱的冬枣都已差不多卖完。

  在一家精品水果超市里,一款真空包装的冬枣,标价35元/斤,是普通冬枣的5倍。“这是云南空运过来的冬枣,甜度和水分一尝就知道。”这家店里,也有7元/斤的子弹枣和金丝枣。

  “冬枣的种类非常多,品质参差不齐,价格确实有点乱。”本地一家水果连锁店采购负责人刘先生告诉记者,武汉市场上的冬枣主要来自山东、陕西和云南。8月提前上市的冬枣口感较青涩,价格不算贵也并不便宜,所以食用的性价比较低。“云南的冬枣属于蜜枣,身价确实较贵。”刘先生说,市民吃冬枣最好还是等到9月份。

  此外,刘先生也提醒,为防止小商贩将冬枣用糖水浸泡提升甜度,市民在选购时最好用力捏一下枣子,看是否有粘性,如果有粘性就最好别买。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