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海归创业“蛋2蛋” 美女养鸡珠海贩

三农 羊城晚报 2015年08月24日 15: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仝倩到市场帮忙一起卖生鲜鸡

  打扮时尚新潮的“海归”仝倩没想到,有朝一日自己竟然在珠海创起了业,创业项目竟还是“土气”的鸡蛋和生鲜鸡。

  “80后”仝倩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随后去了加拿大留学。毕业后留在加拿大工作的她曾在一家咨询公司做到副总位置,事业顺风顺水的她却选择了回国。仝倩说,回国一方面是家庭因素,另一方面是因为国内发展更有前景,“加拿大人口不到3000万,与中国市场容量相差太大。”

  回国后,仝倩在北京找了份工作。机缘巧合下,仝倩认识了现在的合伙人李海燕。李海燕算是“农业世家”,欲找人合作“农业O2O”。对农业一无所知的仝倩拎了个箱子就从北京跑到珠海,与李海燕畅谈了两个多小时后,决定要留在珠海创业,“感觉我们志同道合”。

  农业对在大城市长大的仝倩而言是“新鲜事物”,还曾“闹过笑话”:她第一次去农场时看到木瓜树,特别纳闷地询问朋友:“这个芒果怎么那么大呀?”结果身边的朋友全笑翻了。很多人奇怪爱美时尚的仝倩怎么会跟农业“搭边”,仝倩笑着解释称:“其实时尚和农业不冲突。每次看到客户认可我们,我也觉得很开心。”

  珠海政府对仝倩及其团队伸出“援助之手”,她们的项目通过评审后进驻了珠海市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可以免费享受系列扶持政策。仝倩评价称孵化园是个很好的“窗口”,“这是个好平台,认识了很多其他行业的创业者。”

  一开始,仝倩与顺丰合作卖鸡蛋,由于鸡蛋易损,运输成本较高,“一个鸡蛋要2-3元。”随后,仝倩“转方向”做起了生鲜鸡的生意。今年6月23日,珠海市香洲区主城区、斗门井岸主城区、高新区、横琴新区等4区域正式实施活禽限售,而口味“刁钻”的广东人又是“无鸡不成宴”,仝倩从中看到了商机。她直言:“珠海市场并没有专门的生鲜鸡品牌,我们想做珠海生鲜鸡第一品牌。”由于售卖的鸡、鸭、鸽子等都是自己农场所养,仝倩对鸡的品质很有信心。公司在珠海吉莲市场设了销售档,来珠海前很少去菜市场的仝倩亲自去市场发传单、和客户交流,当日销售火爆,远远超出了大家的意料,“半小时卖完了200多只鸡,那一天补了4次货。”

  仝倩说,公司很注重服务。“我们还记下顾客的手机号,定期做一些促销活动,线上线下活动相结合,顾客可以电话、微信订购我们的家禽,市区内免费送货。”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亿农私家农场已经在珠海主城区开了5家店,马上要开第6家店。仝倩称,迄今为止,已经售卖了上万只家禽,生意好时一天就能卖几百只。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