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重庆延长产业链帮贫困户发“羊财”

三农 重庆日报 2015年08月21日 09: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记者在我市首届羊业发展大会上了解到,去年我市出栏山羊250万只;随着我市山羊产业链不断延长,加工企业正在研发膻味更轻微、吃了不上火的羊肉产品系列,让羊肉消费日常化、大众化,从而带动更多渝东北、渝东南地区贫困农民脱贫。

  我市山羊养殖业具有着独特的优势。从客观资源条件来说,我市草地资源丰富,可开发、利用的草山、草坡面积在3000万亩左右,主要分布在渝东北、渝东南地区;经过几百年来不断选育,我市酉州乌羊、渝东黑山羊、大足黑山羊等多个有特色的地方品种资源很受市场欢迎。

  与此同时,我市山羊养殖业发展优势区主要分布在渝东北、渝东南,二者分别是我市生态涵养发展区、生态保护发展区,也是我市当前扶贫攻坚的重点区域,近年来大量的扶持政策吸引了不少农民工返乡发展山羊养殖。

  “去年全市出栏的250万只山羊中,85%以上来自这两大片区。”市畜牧业协会秘书长王华平表示,如何延长山羊产业链、确保农户有稳定收入,是本届羊业发展大会的重要内容。

  记者了解到,在酉阳,润兴牧业等企业已开发出羊肉干、羊肉汤锅等七八个深加工品种。“许多人认为羊肉只是冬天才能吃,还有很多人不习惯羊肉的膻味而很少消费。”润兴牧业负责人表示,他们正与西南大学等高校、科研机构联系,着手研发膻味更轻微、吃了不上火的羊肉产品系列,以期让羊肉消费更加日常化、大众化,从而带动更多养殖户增收。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