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干部带头探路促农增收致富

三农 四川日报 2015年08月20日 15: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8月,正值新鲜生姜上市。这几天,自贡大安区何市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陈君贻每天清晨上班之前,都要先跑一趟农贸市场,“我去卖生姜。”原来,该镇要求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为村民趟出致富路”,他承包了土地试种生姜,想在投入、技术和销售上先“试试水”。

  在何市镇,陈君贻的举动并非个案。何市镇党委书记李华平说,为了带动村民增收致富,一大批镇村党员干部正带头探路,发挥示范效应。

  何市镇党员干部“率先垂范”的思路,起于两年前。当时,该镇引入以生产加工泡菜、调料为主的农业龙头企业盐味源公司,希望以此带动全镇的种植结构调整,促农增收。然而,面对公司开出的收购协议,周边村民却疑虑重重,并不接招。

  镇、村两级反复发动无效,意识到“喊破嗓子,不如干出样子”。于是决定周边7个村的党员干部先与盐味源公司签订青菜收购订单1500吨。“当年我可是全镇青菜种植规模最大的大户。”何市镇团结村党支部书记蒋仁利说,2013年,他以每亩150元的价格,从村里流转了70亩地的冬季闲置土地使用权,大规模种植青菜。结果,一季蒋仁利赚了5万多元。看到村支书赚了钱,村民们对公司订单的热情也被激发起来。2014年,何市镇村民种青菜的收入达到240万元,每户增收2000多元。

  这样的示范效应,让全镇村民对农业产业发展有了更多想法。陈君贻“种生姜”的思路,就来自蒋仁利的建议。

  如今,该镇正在打造长滩河流域10平方公里绿色长廊和3平方公里的休闲观光农业基地,“各村的路通了、景美了,未来肯定能吸引大量游客。”蒋仁利打算再开一家农家乐,带动村民也参与到休闲观光农业中来。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