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停伐”后长白山林业人转型谋发展

三农 新华社 2015年08月20日 10: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白河林业局光明林场职工在二道镇奶头山村食用菌培育基地收木耳(7月22日摄)。这是白河林业局安置职工就业的一个项目,每年能产100万至110万段木耳,纯收入50万至60万元。

  这是白河林业局黄松蒲林场内林业职工自家开办的家庭旅店(8月18日摄)。目前,黄松蒲林场具有一定接待能力的家庭旅店有70余户,年接待游客1.5万人次,年收入达240余万元。

  今年4月1日,中国东北、内蒙古重点国有林区全面停止天然林商业性采伐。为了让这些与木头打了一辈子交道的林业人尽早适应新生活,长白山森工集团白河林业局根据自身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将发展林下经济和森林生态旅游作为林区转型的接续产业和职工增收的重要增长点,建造食用菌培育基地、开办家庭旅馆、打造原生态风景区,实现从“砍林”变“看林”的绿色转型发展。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