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山西古县永乐乡连翘茶助推农业产业提质增效

三农 临汾市农委 2015年08月17日 16: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临汾市裕丰特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太行裕翘”连翘茶加工基地在古县永乐乡扎根落户,这是该乡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一项举措。

  永乐乡的地理环境、气候、土壤非常适宜连翘的生长,全乡范围内有野生连翘1万多亩,为了让这一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新途径,今年,该乡党委、政府积极与临汾市裕丰特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合作,让该公司的“太行裕翘”连翘茶加工基地在永乐乡扎根落户。据悉,该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集连翘叶茶叶加工、中药材收购、农副产品收购、地方土特产加工、当地特产手工艺品加工、生态旅游开发为一体的综合型民营企业,在古县设有分公司和“太行裕翘”“山西连翘红”“天籁之音”等连翘茶叶研发生产基地。

  据了解,“太行裕翘”连翘茶加工基地年产可达5000余公斤,通过春夏两季采摘连翘叶可解决当地闲散劳动力1000余人,为当地老百姓增收300余万元,对调整永乐乡的农业产业结构、缓解就业压力、增加农民收入、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