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湘潭退伍军人张铁桥的致富之路:第二“战场”写春秋

三农 湘潭在线 2015年08月17日 11: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从天真烂漫的农村小伙,到如今致富有路的商人,湘乡市东山办事处双泉村的张铁桥的成功历经了不同的阶段。军人的刚毅教会他如何实现自我价值,并一步步取得众人眼中的成就。

  成长:农村小伙入伍磨砺

  1985年冬天,对越自卫还击作战的硝烟还在云南老山里弥漫,湘乡市东山办事处双泉村农家子弟张铁桥,怀揣着报效祖国的理想参军入伍,并成为了一名雷达兵。在部队里,只有初中文化的张铁桥秉承湖南人“吃得苦,耐得劳、霸得蛮、舍得死”的精神,在部队里的各种活动中表现优异,入伍刚一年,就被提拔为班长,并在部队荣立三等功一次。

  回顾那段充满欢乐与艰辛的军营时光,张铁桥满是感慨与感激。正是这样的经历,让他学会了坚韧、宽容、付出、追求……

  成熟:退伍兵下海打拼

  1990年,退役返乡后,张铁桥离开了让他成长的军营,脱下了那身绿色的军装,回到家乡参加生产建设。他不甘于家庭贫困,打过不少临时工,做过各种小生意,尝试过多种行业,尝到了创业的艰辛。但张铁桥始终坚守着自己作为一名军人的荣誉与骄傲,坚信只要凭借自己的辛勤劳动,就一定能实现致富的梦想。

  2001年,张铁桥发现随着城乡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摩托车生意前景好,利润空间大,于是他在湘乡市壕塘口开办了一家摩托车专卖店。认准了摩托车行业之后,张铁桥还四处拜师学艺,自己动手学着组装、维修摩托车,并通过报纸、杂志、网络等各种途径了解最新的资讯,全面掌握摩托车店的经营知识。就这样,靠自己勤劳的双手,灵活的头脑,他摩托车专卖店的生意日渐红火,并实现了一定的资金积累。

  成就:领着战友奔致富

  在稳步发展的过程中,张铁桥并未就此满足,因为他认为光自己富不算富,必须带动和帮助一批家庭情况较差的战友脱贫致富,才是真正的富裕。因此,他又先后开办了KTV、餐馆,安置10多名退伍军人及下岗职工就业。

  这些年,农村专业合作社陆续成立,发展良好。张铁桥发现自己家乡村里的山林很多,但没有产生经济效益,农户空守着一座座“宝山”受穷。2013年8月,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张铁桥联合周围的农户及部分战友,投资了近百万元,承包了600多亩的荒山,开挖了1500多米的山路,建起了600多平方米的两层羊舍及300多平方米的办公平房,创办了双泉农业养殖基地。

  目前,基地养殖黑山羊近百头,土鸡200多只,另有10多亩无污染山塘养殖的各类水产,产生了很好的经济效益。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