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江西萍乡市猪肉价格大幅上涨

三农 萍乡日报 2015年08月14日 09: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猪肉价格淡季不淡。萍乡市猪肉价格从4月初开始反弹,5、6月持续上扬,7月暴涨。国家统计局萍乡调查队调查显示,4至7月猪肉价格环比分别上涨1.0%、4.1%、4.9%和13.2%;同比上涨11.3%、11.7%、16.7%和27.7%。五花肉均价从4月份的21.5元/千克上涨到7月份的27.0元/千克,上涨25.6%。

  据国家统计局萍乡调查队分析,猪肉价格上涨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 一是供应偏紧。近两年来,猪肉价格走低,生猪养殖持续亏损,部分养殖户为规避风险,减少能繁母猪存栏量,缩小生产规模,市场供应相对较弱。4月份猪肉市场价格虽然小幅回升,但养殖户的补栏进度比较缓慢,导致目前生猪存栏水平较低,市场供应少。进入5月份后,猪肉市场需求明显增加,猪肉市场供不应求状态导致猪肉价格大幅反弹。二是养殖成本增加。人工费、玉米饲料、防疫费等养殖成本上涨,推升养猪成本。据业内人士分析,随着天气转凉,市场需求不断增加,猪肉价格仍将保持高位,到第四季度肉类消费旺季时,供需紧张程度将进一步显现,猪肉价格仍存在进一步上涨空间。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