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土豆姐姐”冯小燕把土豆“唱销”海内外

三农 农民日报 2015年08月14日 09: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冯小燕与歌手刘大成同台合唱《我们的土豆圪蛋蛋》。

  徐沛文/图

  “土豆洋芋,还有那山蔓哎,满山二洼淌蛋蛋……”这是“土豆姐姐”冯小燕请西安音乐学院作曲大师李兴池,专门为她的土豆谱写的一曲陕北新民歌,歌名叫《土豆洋芋山蔓》。冯小燕走到哪里就把这首歌唱到哪里。

  冯小燕把自己定位于中国新农民,她认为新农民就是带着知识、带着资本、带着市场运作经验和土地结合的人。2009年,她租赁2万亩土地建立了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创建了“涌泉居生态马铃薯”品牌。

  因为在沙漠里种出的高产生态土豆,2011年荣获中国最具魅力农产品,次年1月冯小燕代表种土豆的中国农民登上了央视舞台,并与当代陕北民歌大王李政飞,一同演唱了《土豆洋芋山蔓》。同年,冯小燕又种出了富含花青素的紫土豆,再次受邀登上央视7套《丰收中国》晚会,还带去一首专为土豆量身定做的信天游《我们的土豆圪蛋蛋》,当红人气歌手刘大成同台合唱。“土豆姐姐”和陕北洋芋名扬海内外。

  目前,冯小燕的“涌泉居生态马铃薯”不仅走进西安人人乐超市、居民社区、专卖自营店,直供酒店、大型餐饮集团,还有一半的产品通过订单合同,由美国蓝威斯顿公司或国内马铃薯加工企业代理,销往国内外,并打入肯德基、麦当劳专用薯条国际高端市场。全国马铃薯种植大户,也纷纷向她咨询或订购种薯。冯小燕还开通了自己的土豆网,并成了网络名人。

  “过去是为了唱歌而唱歌,现在我是为陕北的土豆圪蛋蛋而唱。”冯小燕说,歌唱土豆,是最好的宣传。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