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湖北随州:西瓜不甜受冷落 喊破嗓子卖不动

三农 楚天快报 2015年08月13日 11: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进入8月,随着气温上升,随州也开始变得炎热起来。天气一热,类似西瓜冷饮等消暑类食品的销量越来越好。有市民反映,今年街头卖的大部分是外地的西瓜,而本地的西瓜比较少,这是怎么回事呢?

  昨日,记者在烈山大道五眼桥市场、玉明酒家等路段的水果摊发现,摊贩车上的西瓜主要来自河南和宁夏,主打的沙瓤西瓜包熟包甜,价格在每斤1.3元到1.8元,相比较往年本地西瓜每斤0.7元到1元,贵了不少。

  记者问为何没有本地西瓜卖,不少摊贩反映:“今年雨水比较大,本地西瓜不甜,不好卖。”

  随后,记者在明珠路找到了一家卖本地西瓜的瓜农。50岁的李先生是随县厉山镇的瓜农,种西瓜有6年了。往年像他们村,每家每户都会种上两、三亩田的西瓜,一季下来,少说也能弄个几千块钱的收入,但今年,他告诉记者,西瓜的品质也大不如往年。

  李先生说,今年由于雨水太多,往往是刚接果,一场雨就下了下来,整个西瓜就像是水里泡着长大的,没有阳光,糖分也就不足,甜度确实比去年低。早上在路边摆了个小摊,到中午也才卖出去不到几十斤。

  李先生介绍,他的西瓜零卖是九毛钱一斤,收成主要和产量以及价格有关,去年他1亩田的产量是五六千斤,今年却只有3000斤不到,去年种1亩西瓜的能挣个三四千,今年想挣个两千块都难。

  随州市农业局种植业科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今年雨水过多,低温寡照,西瓜生长受到影响,导致产量和品质下降。再加上今年6月、7月前期随州气候相对凉爽,市民消费西瓜热情不高,多种原因叠加,致使今年全市西瓜价格普遍下跌。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