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一个80后女大学生的养猪致富梦

三农 新华网 2015年08月13日 09: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马临工业经济区临丰村,有这样一个外来80后女大学生,大学双学位毕业的她,放弃了城市高薪行业的机会,来到人生地不熟的马临发展生态养猪,今天,我们一起来了解女大学生张丝雨的养猪致富梦。

  在马临工业经济区格林生态养殖基地,我们见到了张丝雨,得知我们的来意后,张丝雨给我们介绍了养殖基地的整体情况。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张丝雨是湖北武汉人,大学毕业后,曾在富士康、泓维软件、奥美集团等大型企业任职。作为外语及市场营销双学位毕业的她,放弃城市优越的工作环境和待遇,跑到乡村养猪,这在很多人看来都不理解。可对于她来说,创业才是她最终的梦想。

  据张丝雨介绍,习水属于高海拔低纬度,整个生态气候非常适应任何动植物的生长,很适合发展农业。只要肯学肯干,在农村发展养殖行业并不比白领差。如今,在她的带领下,已有10余名大学生和她一起创业,并且在生态养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经营理念。

  在自主创业的同时,张丝雨还以“公司+农户”的模式,带动当地部分村民加入到生态猪养殖中,并在养殖技术、饲料、环境、销售等方面提供帮助。

  目前,张丝雨发展的生态养殖基地已初具规模,养殖场占地2000余亩,并自主培育了黔北黑猪、香猪、梅骨猪等特色品种,年出栏量达6000余头。自主创业,让张丝雨走出了青春与梦想的舞台,也让我们看到了一位80后女大学生对梦想的执着和追求。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