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山西太原:蛋价一路冲到“4元之上”

三农 太原晚报 2015年08月12日 10: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3元/500克低位徘徊许久的鸡蛋价格,近来颇有些百米冲刺的架势,市场零售价一路涨到4元/500克以上。

  “和上月下旬相比,鸡蛋价格上涨了19.94%。”市价格监测中心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不过,和去年同期相比,鸡蛋价格则是下降18.46%。

  在卖肉师傅老刘看来,鸡蛋涨价是猪肉涨价带动的。“肉价蹭蹭上涨,咱这儿买卖少了,跟前卖鸡蛋的忙活起来了。”记者了解到,随着猪肉价格进入上涨周期,鸡蛋的替代效应开始显现,鸡蛋价格上涨有“二师兄”的一份“功劳”。但在清徐县养殖户张贵宝看来,这不是主要因素。“去年价格高,挣钱多,附近村的人都开始养鸡。”他说:“最厉害的时候,收购价要五块四五一斤,人们一哄而上。”张贵宝叹气道:“就怕这跟风起哄的,闹得市场也不安宁。”

  对于鸡蛋价格走势,物价部门预计,鸡蛋价格将保持持续上行的趋势,不过,涨幅较前期会有所收窄。随着中秋节临近,糕点生产企业采购鸡蛋,致使鸡蛋需求量增加。同时,9月即将到来,学校陆续开学,鸡蛋需求量会有所增加。节日和季节性需求增加将刺激价格上涨。同时,鸡蛋价格涨至今年高位,常规零售环节走货放缓,蛋价上涨动力减弱,促使上涨幅度变小。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