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不当贫困户圆了致富梦

三农 农民日报 2015年08月12日 06: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8月6日,傍晚时分,沿着蜿蜒曲折的水泥路驱车5公里,在绿竹青山的映衬下,夕阳的余光衬托着一个青瓦白墙农家小院。在农家小院内,楼上楼下挂着红色的灯笼,处处弥漫着浓浓的饭菜香味儿,一拨一拨游客正尽情地享受着美食……这里就是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大渡镇颇有名气“欣新渔家”农家乐,而该农家乐老板儿叫王强。

  “近段时间特别忙,好多客人都不得不辞掉。”见笔者来访,王强一边在水笼头边忙碌打整岩鲤鱼,一边热情好客地打着招呼。王强今年60岁,没开农家乐以前,他仅靠打零工和卖点蔬菜过日子,收入不高,生活比较艰苦,是村里的贫困户。

  “我从没想过办农家乐,开始时啥都不懂。”王强告诉笔者,“还得感谢政府的大力支持。经验不足,镇政府就带着我到外地取经,积极为我想办法出主意;资金紧缺,镇里出面担保,帮我在信用社贷款;各类证件也是由镇政府与相关部门联系申报全权办理。”在镇政府的大力扶持和帮助下,王强的“欣新渔家”才办起来了。

  据了解,在2012年开店之初,年近花甲的王强只会做一些简单的农家饭菜,生意不怎么样。于是,他便跑到邻近的江安县、泸州城的各大中小餐馆,看别人怎么做饭菜,请教人家如何放佐料,有时还买来亲口尝味道。“梅花香自苦寒来”,经过一年多的“摸爬滚打”,如今,王强终于做出了几样能够招待客人的饭菜,生意慢慢地好了起来。“自从2013年农家乐生意好起来后,我每年都有10余万的收入,不用外出打工,收入还不菲,农家乐圆了我的致富梦哦!”王强说。

  李小波牟理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