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突降冰雹“砸坏”顺义千亩果园 损失近千万(图)

三农 新京报 2015年08月10日 11: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突降冰雹“砸坏”顺义千亩果园损失近千万(图)

  昨日,遭遇冰雹袭击过后的顺义区龙湾屯梨园之乡,烂梨掉落一地。被冰雹砸过的梨腐烂,梨园里弥漫着一股酸腐气,几近绝收。

  突降冰雹“砸坏”顺义千亩果园

  顺义梨园之乡一村庄七八十户果农受损,梨子基本成熟,损失近千万元

  昨日,遭遇冰雹袭击过后的顺义区龙湾屯梨园之乡,烂梨掉落一地。被冰雹砸过的梨腐烂,梨园里弥漫着一股酸腐气,几近绝收。

  新京报讯 (记者左燕燕)近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冰雹,致顺义区龙湾屯的梨园之乡严重受损。仅七连庄一村,七八十户果农种植的上千亩果园受灾,直接损失近千万元。尤其是即将成熟上市的梨子,更是接近绝产。

  “10个梨子就有9个被砸坏”

  “自从5号那天大冰雹之后,我的果园10个梨子就有9个被砸坏,基本上是绝产了。”昨日下午,在顺义区龙湾屯七连庄宏博梨园,果农刘波看着满园砸烂的果子,愁闷不已。

  刘波租种了30亩果园。果园背靠燕山山脉,园内并排种植着上千棵梨树。

  按以往经验,3月份开始种植,花季时节,千树万树梨花盛开,蜿蜒到半山腰。到了8月初,梨子基本成熟。再过一个月,就可以出售了。

  如今,果园弥漫着刺鼻的臭味。梨园小道上散落着刚成熟的梨子,基本都已经腐烂,成黑色的泥状。梨树叶子上满是大大小小的洞孔,如同虫蛀。树上挂着的梨子上或遍布月牙状的划痕,或西瓜般炸裂,汁液滴落在枝丫上。有的则半侧已经腐烂,被果蝇秘密麻麻地包围着。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