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伏季休渔期的河北秦皇岛海鲜市场

三农 河北广播网 2015年08月10日 10: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现在正是是黄海渤海的伏季休渔期,海滨城市秦皇岛的海鲜货源也很紧俏,螃蟹、虾类等海鲜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居高不下。

  位于秦皇岛市海港区的马坊市场是周边主要的集贸市场,记者走访了这里几家卖海鲜的摊位看到,螃蟹、基围虾、皮皮虾等海鲜还是有不少,各个活蹦乱跳。但是相比瓜果、蔬菜等摊位人来人往的场面,海鲜摊位上光顾的人少了很多。

  摊主刘大姐边摇头边对记者说,今年海鲜的价儿太高,根本卖不动。拿螃蟹来说,近期平均卖价在每斤50元上下,而去年最贵的时候也就40块钱。

  刘大姐说,“货物都是从浙江、连云港进来的,附近没有,价格高主要是因为货源地货物量紧缺。”

  现在并不是吃螃蟹的好季节,大部分还比较空,要等到秋天,才是螃蟹肉满膏肥的时候。刘大姐告诉记者,现在买螃蟹,最好的是塔脐螃蟹,说着她捞起一只螃蟹给记者看,还真是又大又肥。

  刘大姐还说,“好螃蟹销量依然不大,他们都得挑着好的卖,货差一点都卖不了。现在一天顶多卖40、50斤,出货量只有去年的一半。”

  海港区的海鲜价格偏高,销量不好。那么外地游客集中的北戴河区,海鲜价格如何?销售是否好一些?记者走访了北戴河几家海鲜市场,螃蟹、虾类、扇贝等海产品价格同样居高不下,销量也不如往年。

  谭大爷经营水产生意8年了,他无奈的说,海鲜价格普遍上涨。不仅从南部海域进来的螃蟹平均每斤70元,从昌黎、乐亭等周边地区进的养殖虾也不列外。虽然眼下正是吃基围虾的好时候,但是每斤50元价格让很多人望而却步。往年好的时候一天能卖100多斤,现在也就40、50斤。

  谭大爷苦笑着说,“现在饭店卖不动,老百姓嫌贵,外地游客买的也很少。”主要原因是前几年销量下滑,昌黎、乐亭等周边县的养殖量锐减,直接导致货源紧缺,价格自然是水涨船高。

  螃蟹、虾等高档海鲜价格居高不下,相比之下黄蛤、花蛤等贝类3、4块钱一斤的价格还比较受欢迎。商贩孙女士说:“现在一天能卖百八十斤”

  按照往年经验,9月份以后,秦皇岛本地螃蟹会集中上市,但这时的螃蟹最肥,价格也会上涨。以基围虾为主的养殖虾类也会越来越少,到那时海鲜价格还会有小幅上浮。

  旅游旺季海鲜价格高居不下是不争的事实,但很多游客说,价格只是一方面,更看重的是质量。从东北来北戴河游玩的陈女士说:“想吃了就会买一点,价格贵点也能接受。”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