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南美白对虾价格跳水 专家:建议延缓上市时间

三农 央广网 2015年08月10日 05: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北京8月9日消息(记者汤一亮 实习记者刘梦雅)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南美白对虾以其肉质白嫩、味道鲜美丰富着消费者的餐桌。细心的人会发现,进入7月份以来,活虾品种和供应量逐渐增大,交易量明显增加,价格也相应下降;而之前一直畅销的冰冻虾却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转入了消费的淡季。

  在产销区山东威海水产品批发市场,记者发现活虾的价格比前期有所下降。对此,经销商宋经理有切身的感受。

  经销商宋经理:这几天卖得都不算怎么很好,销售量不多,价格都下来了,价格都不算高,在30元左右吧。

  从数据上看,无论活虾还是冰冻虾,近期的降价幅度都不小。尤其活虾,价格降幅已经超过一成。威海水产市场分析师徐春辉:

  徐春辉:南美白对虾30-35个头的活的南美白对虾每公斤价格在56-60元,比前期下降12.1%;而冰冻40个头的南美白对虾每公斤价格在48-50元,比前期下降5.8%。而在南方南美白对虾主产区,海南、广西、广东各塘口收购价格也在不断下调,目前各塘口40个头的南美白对虾每公斤价格在36-38元,比前期下降11.9%;30个头的塘口收购价格一般在44元左右,比前期下降4.3%。

  对于对虾价格走低,徐春辉分析认为主要原因是近几年对虾养殖面积不断增大,市场供应量加大,相应的价格下降。而影响近期市场的主要原因还是天气:

  徐春辉:受前期天气影响,目前上市对虾规格普遍偏小,高温多雨天气也导致各产区对虾发病率比较高,也就是说,市场病虾增多;而不少地区去年在冷库里收购的的成品虾还没完全销售出去;另一方面,目前华东地区土池虾也处于上市高峰,导致全国对虾价格总体是呈现一个下行的趋势。

  进入8月份以后,产区的对虾将大量出塘,届时市场虾价有进一步下调的可能。宋经理说,目前看没什么应对的办法。

  经销商宋经理:现在规模也就是几百斤吧,销售量挺少,不多,比以往差一半吧,没有什么应对,就是这么低呗,怎么弄,也没什么办法。

  徐春辉说,对于养殖户来讲,为了应对近期市场南美白对虾价格的下滑,可以采取鱼虾混养的方式应对,降低风险。

  徐春辉:目前市场上养殖的南美白对虾的规格普遍不大,而市场上供不应求的是大规格的对虾,所以,“要养大规格的虾”成为不少地区养殖户的共识。但是,苗种的选择、养殖技术、后期管理缺一不可。也建议养殖户不妨采取在虾塘内进行鱼虾混养的方式,使养殖风险降到最低。

  针对目前市场价格走低的行情,建议各产区的养殖户,可适当延缓上市的时间。

  徐春辉:因为后期为了节日备货,国庆、中秋双节的需求会比较旺盛,市场价格有望出现一定的上涨,这样可以大大增加养殖户的收益。

  对于经销商来说,则要了解掌握各地市场的供求信息和价格动态,加大市场的销售力度,以增加养殖的效益。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