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河北:实现绿与富双丰收

三农 经济日报 2015年08月07日 08: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年来,河北省承德县在保护生态、涵养水源的同时,大力发展林果业和休闲旅游业,实现了“果香、村美、民富”。在承德县新杖子乡苇子峪村,正在收拾果园的村民王雨凤说:“我们这里的苹果品质好,再加上采用了多种营销手段,根本不愁卖。”现在,新杖子乡果品专业合作社有10多家,社员达2000多人,通过网络订单、果品批发、旅游采摘等能将苹果销售一空。

  多年来,承德县借助防沙治沙、退耕还林等重点项目,整合财政、扶贫、农业开发等项目资金,集中发展林果产业。2010年至今,全县共投入各类项目资金1.5亿元,种植果树面积7000多亩。去年全县果品产量、产值达到19.94万吨和9.78亿元。

  果品产业得到快速发展的同时,承德县以森林旅游和果品采摘农家游为主要模式,大力发展休闲旅游业,培育县域经济的另一增长点。

  苇子峪村是承德县典型的山区村,全村80%的农户居住在山坡上。为了方便游客赏花和采摘,该村硬化了所有路面,建设观景平台、停车场等设施。今年这个村子面貌改造提升工程总投资达65万余元,正在积极创建河北省美丽乡村。

  目前,承德县对各乡村投入1700万元专项资金,分期分批改善农村的生活环境,已先后发展了生态观光农家游重点村80余个,建立果品观光采摘园100余处,建设农家院100余处。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