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延安演绎现实版“借鸡生蛋” 助老区群众加速脱贫

三农 新华社 2015年08月04日 10: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二海家禽散养专业合作社出售的土鸡蛋全部标有7位数字的标签,分别代表所在乡镇、村庄及具体饲养户,做到来源可回溯(7月30日摄)。

  陕西延长县交口镇下吕家塬村刘学金在自家的果园里为借养的鸡添水喂食(7月30日摄)。他家养的这100只鸡每年能为他带来10000元左右的收入。刘学金曾是村里的贫困户,老伴患病,三个儿女年幼,只靠他一人种田为生。8年前,张春谱“借”给他50只鸡养,当年这些鸡就为他带来了几千元的收入,家里的状况得到了改善。

  延长县二海家禽散养专业合作社的理事长张春谱介绍“借鸡生蛋”的经验(7月30日摄)。“一只鸡除去饲料等成本,每年的纯利润就是100元,一个农户至少能养50只鸡,每年能有5000元的收入,基本就能脱贫。”

  在革命老区延安,俗话说的“借鸡生蛋”得到现实的演绎。合作社借鸡给农户,农户养鸡下蛋,合作社按照1元1个的价格回收。这一短平快的合作形式,有效助推贫困户加速脱贫。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