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卅亩香椿20万 规模扩大钱好赚

三农 建德新闻网 2015年08月03日 14: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大洋农村,很多农户会在家门口种下几棵香椿树,开春以后可以采集香椿芽做菜。

  大洋镇杨桥村村民叶平看见了这里面的商机,把种香椿当成产业来做。他在4年前来到新源村,承包土地种起了香椿,他采摘的香椿芽大多供应到义乌市场,这一片香椿园每年能给他带来二十多万元的收入。

  叶平10多年前去了义乌,他没有像别人一样靠打工赚钱,而是在那承包了5亩地种蔬菜。他觉得义乌人口这么多,肯定需要很多农副产品。在与菜贩子的沟通交流中,他得知香椿芽很有市场前景,但因为都是农户零散种植,没有稳定的货源,市场上难以保证供应。

  叶平嗅到了这里面的商机,于是从四川买了一批香椿苗,试种了几分地。他种的香椿芽很快就成为市场上的抢手货,价格也卖得好,尝到了甜头的叶平毫不犹豫地把这5亩地全都种上了香椿,成了香椿专业种植户。

  种香椿有一个好处,不用频繁地更换蔬菜品种。每年只要施足有机肥,就可以从开春一直采到打霜。地里成片的香椿都是采用密植控高的种植方式,香椿树的高度都不超过1.5米,便于采摘。

  在义乌种了几年香椿后,叶平又把目光投向了家乡。于是,4年前他来到新源村,承包了10多亩地种起了香椿。

  现在,叶平的香椿种植面积已经发展到了将近30亩,今年他又和周边的农户签订了承包协议,香椿园将扩展到40亩地。因为销售市场还在义乌,现在叶平每天一早就带员工采摘香椿芽,傍晚再送去义乌市场,虽然增加了运输成本,但规模扩大了,效益也就出来了。

  以前,他在义乌种香椿,市场上的人都叫他“香椿王”,现在种植规模大了,这个“香椿王”更是名副其实了。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