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小小黄桃,带他们走上致富路

三农 湘潭在线 2015年08月03日 14: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现在正是产黄桃的旺季,每天都有络绎不绝的游客慕名来仙坪村采购黄桃。

  对于炎陵县龙溪乡仙坪村村民郭垂发来说,他又迎来了一年中最为期待的8月——辛苦打理了近一年的黄桃终于喜得丰收。“今年还没等到果园开园,就有游客慕名来山上摘桃子,两天我们村就卖了两万斤!”

  今年43岁的郭垂发祖居龙溪乡仙坪村,家里世代务农为生。可面对着绵延不绝的青山,他却时常感觉心头沉甸甸的。对于游客而言,海拔1200米意味着风景秀美,但对于仙坪村而言这却意味着与世隔绝。

  郭垂发说,由于仙坪村海拔过高,又处在山腰上,农田耕种极为不便,村里的田土都是小片小片的梯田。加之温度较低的山泉是唯一的灌溉水源,并不利于水稻的生长,这导致当地种植的水稻亩产非常低。

  “一年种上10多亩水稻,却只能挣三四千元!”郭垂发说,因为实在没有经济来源,每年开学时儿子要缴的几百元书本费,他都得跑到山脚下的亲戚家中去借。

  直到2008年,同村的朱程喜从深圳打工回来,开始在村里推广“农业合作社”大面积种植黄桃,一部分胆大的村民甚至种植了数百亩黄桃;2011年,仙坪村的黄桃迎来了第一次丰收。郭垂发说,“那一年,我靠着自己种的10亩黄桃挣了4万元钱,不仅还清了欠账,还给老婆孩子添置了不少东西,房子也重修了一遍!”

  黄桃喜温、喜光、耐旱、怕涝、生长适应性强,炎陵县许多地方都有种植,但唯独仙坪村产出的黄桃格外鲜美,2012年时就已享誉整个炎陵县。

  郭垂发说,如今整个仙坪村90%以上的村民都从事黄桃种植,总面积达到1000余亩;村里还创立了“高山绿康”品牌,年产值高达数百万元。“按今年这个供不应求的形势,我挣个十来万元是没问题的!”郭垂发乐呵呵地说。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