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今年国内皮草市场行情不容乐观

三农 中国畜牧兽医报 2015年08月03日 11: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影响国内皮草市场行情发展的要素存在太多不确定因素,比如去年最明显的有俄罗斯的卢布贬值导致购买力下降,加上去年的暖冬等。无论影响因素如何,都围绕最重要的市场要素——供求关系。皮草的种类太多,受宏观经济、流行趋势、库存量、需求量、天气、心理预期等影响,只是权重各不相同。

  现在无论是家兔皮还是其加工好的半成品褥子(包括整皮和材料的)价格都落到了自2009年来最低,兔皮制品的销量也不好,更别说档次更高的貂皮了。

  今年上半年,家兔皮在没有其他不确定因素加入的影响下,市场行情并不乐观,导致今年做家兔皮生意的很少,或者持观望态度开工晚。虽然现在市场有存货,但是行情较差,不会形成供应过多的现象。除此,今年还需要关注的是环保对皮草行情的制约。环保因素对皮草行情的影响是“托抬的”,稳定和抬高价格。因为它直接导致供应的短期减少。去年同时期的貉子皮价格的上涨与之相关。

  今年环保要求还会更严格,如果兔皮加工户继续减少,哪怕行情不好,也会起到一定的稳定作用,至于多长时间,这就需要人们的心理预期、市场需求情况的共同博弈了。其中最明显的影响就是加工户的日子不好过,生皮价格稳定不降,制成品褥子又没需求,其利润空间有限。生意不好时,这两年往往呈现这种新态势,原皮原材料价格和熟皮成品不成比例,这也是新形势下其中一个特点。

  此外,南方市场存货不多,进货几率较大,当然,会有部分人压货。根据此分析,材料褥子很有可能会呈现稳定的行情,甚至会短期出现上涨。

  据悉,中间商年底库存熟皮相对不多,所以当前下边打皮的价格硬些或上涨。另外,加入貉子大军的还有狐狸、水貂的从业者的资金流入,所以对貉子来说,炒作水分见多,关系影响复杂,不好判断。当然风险也会增加。

  由于是暖冬,去年用貉子毛条毛领的羽绒服销量不好,在年底要账时也出现了要账难的情况,目前还没听到下订单的情况。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