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小黑蘑”卖出灵芝价

三农 人民日报 2015年08月02日 21: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这种小黑蘑菇能卖出灵芝的价格,而且合作社还负责技术指导及产品销售。”作为30多户与好开心合作社签约的农户之一,河北霸州市东王庄村农民王雨亭尝到了“甜头”。

  据介绍,合作社前期成功试种并打开销路后,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村民加入到黑皮鸡枞菌种植中。“按照黑皮鸡枞菌目前每公斤240元的批发价格算,每年每个大棚的产值在23万元左右,减去14万元的菌种培养费,农民能拿到手的纯利有9万元。”理事长李通江给大家算了一笔账。

  随着农业合作社数量不断增加,越来越多的特色农产品在这里出现,农业专业合作社成为霸州特色农业发展的主要助推者。截至目前,霸州市共注册农业专业合作社509家,种植农产业种类达到56个,特色农业占到一半以上。

  为加快农业合作社发展步伐,霸州市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鼓励耕地、林地经营权向专业大户、农业企业、合作社转移,让农村土地资源活起来。去年,该市根据农业合作社人员知识水平不高的现状,建立了覆盖全市的农信通服务系统,合作社理事长和种养大户们不仅享受到农业专家随时随地的技术指导,还能通过手机收到农产品生产及市场信息。

  至2014年底,霸州市通过农业专业合作社流转的土地面积有12401亩,带动农户2.3万户,入社农民人均收入超过未入社农民人均收入10%到20%,种植特色农产品的农户增收效果更为明显。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