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北京水屯市场:近期蔬菜价格小幅上扬

三农 北京水屯市场 2015年07月31日 09: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水屯市场信息办对蔬菜价格的监测显示:蔬菜周(7月20日—7月27日)加权平均价为2.75元/公斤,与前一周相比上涨3.77%;同比大幅上扬;周成交1312万公斤。

  与前一周相比,在市场监测的70余个品种中,30种蔬菜价格上涨,19种蔬菜价格下跌,其余蔬菜价格运行稳定。其中,上涨幅度较大的三种蔬菜分别为结球生菜、番茄、韭菜,目前价格每公斤3.04元、2.23元、2.2元,涨幅分别为26.67%、23.89%、22.22%;下降幅度较大的三种蔬菜为南瓜、榨菜头、白豆角,目前价格每公斤1.74元、3.14元、3.46元,降幅为20.9%、12.77%、8.94%。

  市场来源监测系统监测数据:当前市场上流通的蔬菜主要产自河北、山东、内蒙、河南、山西和北京郊区等地。

  监测数据显示,蔬菜价格经过前期的高位调整后,本周受降雨影响,持续高位运行;具体表现为:从分品种来看,涨多跌少,但幅度都不是很大;从分产地来看,南方菜价格偏高,叶类菜价格有所上扬,茄果类价格运行平稳;但就同比情况来看仍然偏高;同比上涨主因:南方的持续降雨,影响了蔬菜的产量,与此同时,运输等成本增加,价格居高不下;受近日持续降雨的影响,叶类菜生长放缓,供应减少,价格上扬。

  业内人士介绍,就目前的蔬菜生产情况来看,后势京城的蔬菜主要依靠张北、承德等冷凉地区的供应,今年张北、承德等地蔬菜种植面积均有不同程度的减少,与此同时,近日的持续降雨,使得蔬菜从生产、采摘到运输及上市销售各环节成本增加,导致价格持续高位运行,后势短时价格仍将高位调整,且高于去年同期。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