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内蒙古林西设施农业打造农民致富“聚宝盆”

三农 赤峰广播电视台 2015年07月30日 11: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林西县调整农业发展方向,大力发展以冷棚、温室大棚为主的设施农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林西县统部镇统部村村民丛有军自从把土地流转给林西县双赢农机合作社之后,他就到合作社大棚里打工,收入有了保障。丛有军:“一个月一开,一天一百多块钱,你说一年也弄个三四万块钱,你再搁上地钱再搁上分红钱,咱们弄五六万块钱。”

  今年,林西县双赢农机合作社调整了种植品种和种植比例,还将建造全自动蔬菜瓜果保鲜库,建成从育种、种植到市场销售的产业化链条。林西县双赢农机合作社理事长任宇:“2014年年收入在877万,纯收入在460万,西红柿主要销往广州和深圳。”

  林西县官地镇两棵树村村民杨永东,听说种植美国提子的效益不错,经过学习考察,去年,他在自己的地上建了大棚,试着种了一些。杨永东:“出去学去,有技术,回来种十亩,种8000来株,明年就有效益了。”

  林西县现有9片设施农产品标准化示范园区,种植品种除茄果类常规蔬菜外,还有草莓、火龙果等特色设施农产品。如今,设施农业已经成为林西县现代农业的主导产业,总面积达7960亩。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