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海南昌江:蔗农改养蚕效益翻了番

三农 海南日报 2015年07月30日 11: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这次养了1张蚕,收了108斤蚕茧。”7月24日下午,在昌江黎族自治县农业检验检疫大楼一楼,来自昌江红林农场红田1队的谢培忠告诉记者。他的身后人头攒动,一筐筐洁白的蚕茧被送了进来。昌江养蚕户的首批蚕茧喜获丰收,由企业当天开始在此收购。

  海南上谷丝绸有限公司总经理简克均告诉记者,养蚕按“张”计算,1张约有3万只蚕。预计1亩桑树养蚕1年的产值约有7000元。

  这大大高于该县现有主要产业之一甘蔗的效益。昌江农业局提供的一份数据显示,目前该县甘蔗每亩年产值只有1720元。

  “没有好的产业,促农增收无从谈起。”昌江县副县长李世明告诉记者,种桑养蚕是该县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的一个重要产业。

  据介绍,昌江计划筹措资金6000多万元,扶持4个乡镇和1个农场主要利用原来的甘蔗地改种桑树6000亩左右,带动1000多户5000多名农民种桑养蚕,带动农民增收4000万元左右。目前,已经种植3200多亩,建成大蚕房4000多平方米,小蚕房690多平方米,共有360多户农户养蚕。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