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抓好牛蛙生长的“黄金期”

三农 农民日报 2015年07月30日 11: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夏季是牛蛙生长的 黄金时期 ,管理上要做好以下几点。

  一是增加投喂量。随着气温的升高,牛蛙食量增大,7~8月份达最高峰,投喂量也应逐渐增加,避免牛蛙发生弱肉强食的现象,投喂量一般应达到在池蛙总体重20%左右。

  二是管好水质。夏季气温高,水质容易变坏。为保持牛蛙池水质清新,应视水质情况,经常加注新水。

  三是遮阳降温。牛蛙最适宜的生长温度是18℃~28℃。因此,夏季应做好遮阳降温工作。可在蛙池中培植些菱藕等水生植物,池边栽种葡萄、丝瓜等藤蔓植物,促使牛蛙快速生长。

  四是防逃。夏季暴风雨多,牛蛙受惊后会爬越障壁或掘洞逃跑,因此在暴风雨天气要特别注意做好防逃工作。

  五是清除敌害。蛇、鼠等都是牛蛙的天敌,这些天敌夏季活动猖獗,必须建立巡视制度并采取清除措施。

  六是加强防病。夏季是牛蛙疾病多发季节,要坚持每天清洗食台,及时清除腐败变质饲料,每半个月每立方米水体用漂白粉1克化水全池泼洒消毒1次。发现牛蛙发病,及早采取治疗措施,以防疾病蔓延。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