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山东即墨鳌山湾海蜇丰收 价格便宜餐桌上受宠

三农 青岛早报 2015年07月28日 14: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于近几年增殖放流的海蜇苗数量不断加大,今年即墨鳌山湾海域海蜇丰收。26日,即墨鳌山卫街道办冯家河几十条小渔船捕回大量绵海蜇,其中最多一网打捞回上万斤。由于价格比较便宜,海蜇在市民夏季餐桌上受宠。

  “今年的海蜇特别多,一网下去,才3个小时就收获了满满一船。”即墨市鳌山卫街道冯家河村渔民冯保雪介绍说。老冯兴奋地将满船的海蜇运送到岸边,等候在那里的小商贩,很快将上万斤新鲜海蜇抢光了。

  “一般一网下去几个小时,至少能收获2000斤以上。”于家沟渔民于成祥介绍说,这时候正是捕捞海蜇的好时节,全村20多条渔船全部出动,每天都能打回好几万斤新鲜的海蜇。26日下午,记者在即墨七沟码头、冯家河码头看到,每条小渔船回港后,几乎都是海蜇满舱,而这些刚上岸的海蜇,一般都被渔家宴和一些小商贩收购,当天就拉到市场上销售。码头价一般在3到5元左右,到了市场每斤卖到10元左右。

  “这段时间正是捕获绵海蜇的季节,下个月沙海蜇紧跟着就要上岸了。”渔民冯保雪介绍说,绵海蜇从肉质上比较好吃,海蜇头和脑子都是海鲜美味,而沙海蜇相对而言,是另一种口味,主要以凉拌为主,口感也十分清脆。沙海蜇的捕捞量会更大,一网下去最多能捕获好几万斤。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