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通榆试水电商扶贫精准到户

三农 农民日报 2015年07月28日 09: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阎红玉 实习生沈佳 李代霓)近日,来自吉林省通榆县的5位贫困户代表接到了“淘宝特色中国·通榆馆”发放的“产品包销证书”,这标志着“通榆县电商扶贫精准到户计划”开始实施。

  据了解,自2013年开始,通榆县大力发展电子商务,与云飞鹤舞公司合作率先走出了一条政府背书、基地支撑、统一品牌、营销创新的电子商务新路,成为国内落后地区发展县域电商的先进典型,被誉为“通榆模式”,并先后成为阿里巴巴“千县万村计划”全国第三个试点县,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本次通榆馆线下O2O体验馆开馆是通榆县电商精准扶贫的一个新突破,通榆馆在建设上重点突出精准扶贫,线下O2O展示馆将吸纳至少30名以上贫困群众进驻。

  通榆县委书记孙洪君说:“通榆馆的开馆,将帮助通榆农产品打破有形市场的局限,使通榆更多美在天然、贵在原始的弱碱性生态食品走上全国消费者的餐桌。在通榆馆,‘淘’出来的不仅是原汁原味的当地特产,更是一种充满地方特色和地域风情的中国味。”

  今年开始,通榆针对县域特点全面推进电商扶贫工作,针对全县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边缘户、残疾人口的贫困状况、致贫原因、扶贫需求进行科学分析,实施“4+4”电商精准扶贫,即通过采取“扶持贫困群众开办网店、组建电商扶贫专业合作社、帮助贫困户成为网货供应商、引导贫困户参与电商全产业链发展”的4种模式,搭建培训平台、创业平台、服务平台、金融平台等4个平台。

  截至6月底,全县共销售当地杂粮杂豆700多万斤,有效推动了当地农产品流通方式的转型升级。目前,通榆已经启动贫困村电商知识巡回培训,培训人数达650人。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