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炎热夏天来袭 白茶助您消暑

三农 央视网 2015年07月24日 13: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时下正值三伏天,专家介绍正是饮白茶的时节。白茶属微发酵茶,因其成品芽头肥壮,满披白毫,如银似雪而得名。白茶原产于福建省福鼎市太姥山,也称福鼎白茶。

炎热夏天来袭  白茶助您消暑

  白茶比红茶、绿茶在制作方法上更为简单。一般来说,绿茶是没有发酵过的茶,制作中要经过采摘、炒青、揉捻、干燥等过程。红茶则经过完整的发酵,发酵度达80%―90%,制作过程包括采摘、萎凋、揉捻等,但不包括炒青。白茶是把茶叶采摘下来后,只经过轻微的、约10%―30%程度的发酵,不经过任何炒青或揉捻动作,便直接晒干或烘干制作而成的。由于制作过程简单,以最少的工序进行加工,因此,白茶在很大程度上保留了茶叶中的营养成分。

炎热夏天来袭  白茶助您消暑

  中国科学院教授、国茶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张义丰介绍,中医药理证明,白茶性清凉,消热降火,消暑解毒,具有治病之功效。相比其他茶类,白茶的自由基含量最低,黄酮含量最高,氨基酸含量平均值高于其他茶类,具有降血压、降血脂、降血糖、抗氧化、抗辐射、抗肿瘤,人体免疫力细胞的干扰素分泌量增加5倍等作用。此外,夏天经常喝白茶的人,很少中暑。专家认为,这是因为白茶中含有多种氨基酸,具有退热、祛暑、解毒的功效。

炎热夏天来袭  白茶助您消暑

  国家评茶师、福建习礼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金灿介绍,入夏以来白茶销量骤升,白茶作为中国茶叶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别是福鼎白茶更是被誉为“茶叶活化石”,他们也将致力于饮用、观赏、收藏等多个方面来承载浓郁的中华茶文化。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