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山东临沂:西瓜桃子供应量减少 价格止跌上涨

三农 沂蒙晚报 2015年07月24日 09: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山东省临沂市,要说今年夏天水果有何不同,西瓜和桃子不得不说。这两种水果集中上市后,价格持续走低,西瓜跌破一块,桃子也多在2元/斤,甚至更低,部分滞销农户甚至开农用车来市区销售。不过,随着供应量减少,西瓜桃子价格止跌反弹。

  早在两周前,来自费县朱田镇的瓜农老郑还在为自家的3亩西瓜卖不上价发愁,“天气旱,西瓜早熟,别看个头小,但绝对沙瓤口感好。”然而,由于卖相太差,而且西瓜行情不好,老郑的西瓜几乎卖不动,于是乎,他和妻子开着三轮车凌晨时分来到临沂市区,7毛钱一斤敞开卖。不过,当时市区的西瓜也卖不上价,竞争力并不强。老郑起早贪黑一连来了2次市区,也不过卖了1000斤西瓜。

  7月21日,记者来到站前农贸市场。水果店老板张宝玉介绍,西瓜大约在一周前开启上涨通道,“本地西瓜慢慢退市,供应量减少了,如今每斤都涨了2毛左右,好点的1.2元左右,差一点的1元左右。”张宝玉说,本地瓜已经到了生长后期,如今西瓜约有一半来自东北、内蒙古等地,等到中秋节后,北方西瓜将逐渐退市,海南等地的西瓜则占据市场,价格则大幅上涨。

  不过,即使西瓜价格上涨,与去年同期相比依然偏低2-3成,张宝玉说,今年西瓜价格便宜的原因主要是种植户太多,导致供应量大幅增加。

  与西瓜相似,受供求因素的影响,桃子从上市至今,价格依然比去年同期便宜4-5成。张宝玉介绍,5两以上的桃子零售3元/斤,3两左右的桃子每斤只有1.5-2元之间。不过,市场上多位水果摊主表示,桃子价格同样进入了上涨通道,原因在于本地桃子进入生长后期,等中秋节后,主要以酸甜口味的黄金桃为主。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