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互联网+”成京郊农业新助力

三农 京郊日报 2015年07月24日 08: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高珊珊)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北京市新农村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获悉,下半年,本市将大力支持“互联网+农业”发展,积极推动农产品电商发展,深入推进农村改革以及特色小城镇和新农村社区试点建设,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助力农民增收进一步提速。

  今年上半年,本市深入推进农业“调转节”,调减春播高耗水粮食作物14.3万亩,54.3%的小麦种植面积实现半固定式喷灌;试点建设高效节水果园3万亩;建设15家高代次畜禽良种场;京郊5059个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标注点登上百度地图,农业产值达45.1亿元,同比增长1.2%。全市新增日污水处理能力48万吨,再生水生产能力112万吨;836个行政村的38.4万余名农村劳动力纳入城乡统一的就业失业管理制度;帮扶1.7万农村劳动力实现就业或转移就业;实现低保标准城乡统一;新建、改扩建200所城乡中小学。农民生活越来越有保障。

  随着本市都市型现代农业发展,“互联网+农业”已成为推动京郊农业发展的重要新助力。据粗略统计,目前本市已有150多家生鲜电商,仅平谷大桃就有15%是通过农产品电商渠道销售的。

  今年下半年,本市将大力培育农产品电商企业,支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建立电商营销平台或在电商平台开店;通过举办培训班、试点观摩交流等多种方式,对农业管理人员和农业生产者,特别是针对合作社、家庭农场和专业大户,开展微电商应用培训。同时,本市将大力推广利用物联网、互联网等信息化手段,提高农产品物流管理水平和质量安全保障能力,实现首都农产品物流供应的准确、快速、高效。

  本市还将研究制定加强对工商资本租赁农地监管和风险防范意见;积极推进通州区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公布北京市传统村落名录,加大力度保护传统村落;大力支持“互联网+农业”发展;全面杜绝秸秆、树叶焚烧;全面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