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广西平桂:盘活土地资源 带动农民致富

三农 平桂管理区农业局 2015年07月22日 09: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年来,平桂管理区把土地有序流转作为调整产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围绕现代农业发展不断创新土地流转机制,积极引导农村土地合理有序流转,促进土地适度规模经营和农业产业化经营,不仅盘活了土地资源,又带动了农民致富。

  2014年底至今,全管理区土地流转总量达4.8万亩,流转率达20%。30亩以上规模经营面积达11万亩,占全部土地流转面积的50%。流转面积由零散向集中连片转变。以“寄种”方式,将农民的土地连片集中,由专业合作社提供种子、肥料、供水、技术和产品收获,农民“零投入、零风险”负责日常田间管理,并按寄种面积获得地租和寄种工资,同时享受增产分红,走出了“公司十农户十基地”的新路子。

  据悉,沙田镇红星村从农户手中高价租赁耕地,用于种植芋头,并成立了贺州市平桂管理区联谊种植专业合作社。公会镇杨会村以村民入股的形式种植金银花2000亩,成立贺州市一锦金银花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由合作社提供金银花苗,带动周边村民种植金银花2000余亩,管理区在鹅塘镇塘面村成立3000亩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通过集中连片流转实施农业产业化经营,拓宽了农业发展空间,提高了农业生产水平,发展了现代农业。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