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海南琼中桑菜价高俏销江浙

三农 海南日报 2015年07月21日 11: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种植桑树除了养蚕之外,桑果可作水果吃,嫩桑叶可作菜吃,而且是价格较昂贵又畅销的一种蔬菜。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今年天气比较干旱,桑菜产量比去年有所下降,但桑菜的收购价格却高达一斤4元,比去年上涨了30%左右。“今年仅桑菜一项,我家收入差不多有1500多元。”6月中旬,记者在琼中湾岭镇竹朗村采访时,种桑养蚕的村民陈传江告诉记者。

  桑菜又名桑芽菜,是采摘桑树枝干上的芽头为辅料或者主料进行制作的一种菜的名字,是最近流行的一种蔬菜,在火锅连锁店、星级酒店、农家乐等场所颇受食客欢迎,零售价高达一斤40多元。

  “今年我们公司以每斤4元从农户手中收购桑菜后,经过分拣、冷藏等措施来保鲜,以每斤7.5元的价格销往广东、江苏、浙江等地。今年已销售20吨桑菜。”海南中丝发展公司总经理助理许永进告诉记者,靠销售桑菜,琼中的农民收入1000多万元。

  许永进说,琼中所产的桑菜肥嫩多汁,口感极佳,深受食客欢迎,因此今年的价格在去年5元的基础上上涨近50%,达到7.5元/斤。

  湾岭镇种桑养蚕技术员陈世锦告诉记者,桑树摘芯,摘去条梢顶端嫩叶和桑芽,可以抑制桑树新梢的生长,促使叶片成熟,叶片增大、增厚,从而提高桑叶产量和质量,这样的桑叶养出来的蚕茧比不摘芯的蚕茧高出很多,同时又能靠销售桑菜增加收入。“现在有公司收购桑菜,农户摘芯积极性很高,不仅增加收入,桑田管理也跟上来了。”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